close

我的Golf variant 1.4原廠輪胎穿了很久,有時候下大雨開高速都有點飄的感覺,開到快三萬差不多該功成身退,而且颱風季也快到了,為了駕車安全,馬上展開更換輪胎大作戰~     坊間輪胎品牌很多,在網路上爬文,找了很久最後決定選擇固特異EGP輪胎。

Golf variant 1.4換新鞋,固特異 Goodyear EGP,少見濕地抓地力A等級的輪胎

    我的Golf variant 1.4原廠輪胎穿了很久,有時候下大雨開高速都有點飄的感覺,開到快三萬差不多該功成身退,而且颱風季也快到了,為了駕車安全,馬上展開更換輪胎大作戰~
    坊間輪胎品牌很多,在網路上爬文,找了很久最後決定選擇固特異EGP輪胎。
 
1.JPG


    這個EGP,就是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縮寫,就是在抓地力上有高效率表現的意思。因為台灣是海島型潮濕氣候,加上夏天也特別多雨,所以我挑輪胎的時候特別著重排水與過彎能力,最好也能夠兼顧降低油耗。上網爬了文之後,發現網友一致都推薦固特異的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輪胎。
    固特異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是採用不對稱胎紋設計,內側胎紋設計加強排水與行車靜肅。而且根據測試這條輪胎還可以降低油耗。重點還是德國生產製造,不選這條胎對不起自己啊!
 
2.JPG


我的Golf variant 1.4原廠配的輪胎表現其實還可以,不過換上固特異這款EGP輪胎,先不說別的,光是帥氣就完勝原廠輪胎。
 

3 (2).JPG


不過我也不是外貌協會,新舊輪胎的高下,當然要跑跑才能知道。
固特異這款EGP輪胎在乾燥地面上有極佳的抓地性與操控性表現,在跑山路時,過彎俐落,高速行駛時安靜無聲,而且不打滑,煞車又穩又快。重點是比原廠輪胎路感更好,我可以清楚感受路面的坑洞與細微變化。真是太神奇了。
 
4 (2).JPG


    換胎前幾天連下了幾天雨,正好測試潮濕地面的功能。固特異這款EGP輪胎抓地力超好,特別在通過積水的路段時,在使用舊輪胎的時候,我曾經遇過幾次水漂,差點失控,所以習慣稍微減速。但是這款EGP輪胎通過積水路面時,穩穩當當,根本不必擔心抓地性不足,這對台灣多雨的天氣,而且對有時要跑山路的我來說,真是超重要的。
 
5.JPG


   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油耗。我查了一下原廠網頁,他說用了一個什麼 FuelSaving Technology來降低油耗,我是搞不懂這是什麼新技術,不過我從新莊來回內湖,油耗約每公升14.6公里,每公升油比先前多跑2~3公里,對於這個結果,讓我嚇了一跳,只是換了胎,油耗數字更亮眼,真令人高興。
    整體而言,換了輪胎後,駕駛起來不但更舒適,油耗也更低,讓我非常滿意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旅行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